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召开

825日,中国共产党黄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黄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黄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周先旺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宣读《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黄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旻就《决议(草案)》向大会作了说明。 

  市领导郭远东、杨军、陈丰林、周蔚芬、邓新华、胡勇政、罗光辉、叶战平以及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黄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今年12月召开。 

  全会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黄石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黄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绘出一个好蓝图、选出一批好干部、配出一个好班子、换出一个好面貌上来,切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凝聚共识、鼓舞干劲的大会。要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组织开好县乡党代会,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严查违纪行为,确保风清气正。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换届工作和党代会筹备工作的同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好,让换届之年成为经济发展加速期和社会稳定加固期。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深化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黄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