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黄石一干部“玩巧”办乔迁宴被举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黄纪轩)当前,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呈上升趋势,17月,黄石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18%昨日,黄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戴圣平告诉记者。 

  据介绍,根据我省相关纪律规定,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严禁宴请非亲属人员,严禁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为了躲避监督,该市一名干部违规大操大办乔迁宴时玩巧:今年元旦,黄石市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网湖村党支部副书记陈高兴为庆贺乔迁新居,在兴国镇一家大酒店四楼以其妻叶某的名义办宴席。陈高兴在大厅摆10桌宴席招待亲戚的同时,另在2间包房摆3桌宴席隐秘招待非亲属人员多达31人,陈高兴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10300元。 

 

  陈高兴以为自己这样安排很巧妙,不会被发现,但此事还是被群众举报到纪委。当月,经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陈高兴党内警告处分。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练就火眼金睛,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用强有力的监督扒开四风隐身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黄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丰林说。(2016-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