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这里了,黄石最值得去的美丽乡村!

上冯村

      大冶市金湖街办上冯村,因姓氏而名,村子三面环山,森林覆盖率95%,是一座集古村、古井、古碓、古根、古墓、古道、古渠、古宅、古祠等“九古”于一身的古村落,其“鹿头夕照”成为黄石的八景之一。上冯村古民居大多是清朝、民国时期的建筑,历史悠久,时间短的也有上百年,现存15栋左右。

行车路线:杭州东路——桂林南路——李家坊隧道——宝山路——大棋路——金湖大道——青龙路——金井路——左前方转弯2.9公里。

坳头村

      湖北旅游名村,位于大冶市灵乡镇。滚滚松涛,翩翩珍禽,天人和谐,风光无限。园林式村庄,让人流连;别墅式民房,蔚为壮观。村内绿树成荫,山中碧湖如镜。梅红山灵动的湖水、错落的景致,婀娜多姿富有神韵。穿越隧道,豁然开朗,呈现眼前的梅红度假村,美轮美奂,斜拉索桥横跨山湖,好一处卧虎藏龙之地。

      行车路线:杭州东路——磁湖路——谈山隧道——沿湖路——下陆大道——铜花南路——大广高速——蕲嘉高速——县道X002——省道S315——灵乡大道5公里。

沼山村

      位于大冶市保安镇。春天的沼山,漫山的桃花,遍野的油菜花,掩映着白墙黑瓦,很是壮观;夏天的沼山村是美味的,狗血桃成熟之时可以引来多少饕餮一饱口腹之欲;秋天的沼山村是静谧的,黄红叶片落叶飘于河上,冷色调的山水中,行人走在弄巷间都不忍发的声音;冬天的沼山村是欢乐的,淳朴的古村、大红的灯笼、绚烂的烟花,中国年的味道。

       行车路线:杭州东路——磁湖路——下陆街——下陆大道——G106——S314——樊湖大道2.3公里——左转进入沼山路3.3公里

阳辛村

      湖北旅游名村,位于阳新县龙港镇。虽是移民建制村,风光不输当年景。坝内,碧波荡漾,峰峦叠翠;坝外,田畴万顷,公路众横。人文风采,钟山墨池今犹在,凤栖洞中多碑刻。水土殷实,物产丰富,鳜鱼银鱼惹人爱,油茶甜橙迎风摆,熏肉竹笋土鸡鸭,闻名遐迩很好卖。

      行车路线:杭州东路——磁湖路——谈山隧道——沿湖路——下陆大道——铜花南路——大广高速——杭瑞高速龙港出口下——县道X020——G106行驶11.2公里——县道X027行驶6.6公里

熊家境

      位于铁山区,西靠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东邻佛教旅游胜地东方山,2012年荣获“中国最美旅游乡村”称号。熊家境民居古朴、古树葱郁、古井神奇、村中罗汉泉历经多年,清澈透底,味道甘甜。村内有水面3万平方米的东方天池,像一方明镜镶嵌在苍松翠竹之中。游客沿着熊家境至东方山的游步道,可多角度、宽视野展望景区优美奇特、丰富多彩的自然景。

      行车路线:杭州东路——磁湖路——下陆街——下陆大道——G106——东方山西路——左转进天池路

      小雷山村

      位于大冶市陈贵镇,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小雷山村坐拥国家4A级旅游区——雷山风景区,精美的石头会唱歌,精明的村民会运作:农家变客栈,土菜变佳肴,花卉苗木点头笑,蔬菜瓜果好味道。小雷山人看准了商机,大打生态旅游牌,配套景区开办各式各样的农家乐,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行车路线:杭州东路——磁湖路——谈山隧道——沿湖路——下陆大道——铜花南路——大广高速——蕲嘉高速陈贵出口下——行驶3.5公里

周末想要在黄石周边游山玩水的小伙伴们可以奔走想告了,可以组团,也可以自驾,喜欢的话记得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们噢~~

(作者: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