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人 足不出户也可寻医问药!这份指南一定收好!

黄石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性的一步,所有小区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那么,黄石居民用药尤其是重症、慢性病患者的特殊用药,如何得到及时保障?这个就医渠道“三开通“做法有点好。

开通急诊就医通道

各定点救治医院在开展,对新冠肺炎的集中隔离诊治。同时,应畅通急诊就医绿色通道,确保其它危急重症患者的及时救治。

对轻型、普通型、重症、危重症四类确诊病人实施分类集中隔离收治:

◆ 一是指定黄石有色医院、黄石矿务局医院为轻型、普通型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合计床位500张;

◆ 二是指定黄石市中医院(传染病院)为重症病例定点收治医院,设置床位330张(其中危重症救治床位19张);◆ 三是指定黄石市中心医院为危重症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危重症救治床位24张)。

同时,为满足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将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市二医院分别作为孕产妇及新生儿、儿童及精神病人定点收治医院。

开通24小时互联网+医疗服务

鄂东医疗集团、鄂东医养集团,及爱康医院应通过互联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供市民线上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

鄂东医疗集团已建立9个小区微信群,并借助“鄂东药学服务”公众号,由药学部药师在线上与居民交流,收集患者的日常药品需求信息。

市民还可拔打12349智慧养老服务电话,12349调度其所在社区康养中心完成药品确认、审核、划价;医药公司3天内完成药品清单的购置(附处方价格);爱心工作队每周协助将药品配送到四个医院(市二医院、市四医院、市五医院、十五冶医院)所属社区。

开通专科医师电话问诊服务

疫情期间,黄石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鄂东医疗集团医疗专家提供的线上医疗服务。

鄂东医疗集团向全市公布集团三家医院各临床学科部分专家名医电话(详见附件),提供免费问诊服务,每天早上7:00到晚上24:00直通。

公示电话的专家名医承诺

一是电话在规定时间内保持开通

二是做好市民寻医问药咨询指导

三是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者及时指导到各发热门诊就诊

监督电话

白天  6267035(8:00-18:00)

晚上  18086169120(18:00-第二天8:00)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