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一线——开发区•铁山区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情况通报 (第六期)

群众有呼唤,党员干部有行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以来,开发区·铁山区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抽调全区党员、干部中的精兵强将组建六个战斗队,全覆盖下沉镇(街)、村(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全体战斗队队员闻令而动,步调一致,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大无畏的勇气和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之歌。

1.区疫情防控第二战斗队队员,区铁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琳,接到防疫工作通知后便带头上阵,率领全院9名干警参与大王镇防疫工作,每天精准安排部置,协调推进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他积极指导继武村开展工作,督促对村党群服务中心、医务室、文化礼堂广场等重点位置进行消杀,带领队员认真履职尽责,共计劝散闲聊人群17次147余人次,劝诫聚集打牌人员2次16人,劝离驶入本村外来车辆、摩托车等7辆,劝返未戴口罩出门人员30余人。截止2月8日,继武村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2.区疫情防控第三战斗队队员,区发改局干部盛朝辉,作为大王镇上街村第一书记,面对家里一个即将高考需要辅导、一个刚满三岁需要照顾的两个孩子,他不讲客观条件,大年初一就赶赴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上街村12个自然湾主要出入口张贴防控宣传资料,逐一上门重点户,为村民量体温。从市社保局、市水政支队争取到1500副口罩、50公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大年初六,他和妻子陆文兰同时接到新的工作命令,分别赶赴太子镇和大王镇开展交叉感染重点人员的值守。半个多月来,他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3.区疫情防控第四战斗队队员,区组织部正科级干部吴热风,他接受命令不打折扣,从驻村扶贫转战至到汪仁镇沿湖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身作则,严守战时纪律,每天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村情制订了“六个不准”,有效控制了村民外出不戴口罩、聚众集会,抹牌赌博等不良行为。他严防死守,在做好进出湾组十几处路口封堵检测的同时,坚持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防范,及时走湾入户,发现和处置存在的问题,确保防控全方位,无遗漏。

4.区疫情防控第五战斗队队员,区住房保障局干部万经厚,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坚持战斗在防疫一线,他既要负责包保金山街道四棵社区,每天还要收集整理全区10个商品房物业小区,8个还建安置点的海量信息,自驾私车深入到各个物业服务小区,督促物业公司完成409栋楼房、515部电梯,建筑面积逾320万㎡的消杀任务,长时间奔走于防疫一线,没有一线不懈怠,以自己全身心的付出为10.54万名小区业主保驾护航。

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组织部

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宣传部

               2020年2月9日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