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老妈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何奕海 通讯员:方咏竹)“光光,我在社区有事不回来了,你们自己做吃的啊...”郭月来边走边挂了电话,刚刚走遍社区张贴防疫指挥部下的公告,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寒冬里有些不适也顾不上了,马上得赶到市场把社区困难户、隔离户需要的东西买齐。再回到社区和同事一起做其他防控工作。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看到所有同事的辛苦,她主动每天中午替大家值班,自己就在办公桌上一靠,实在困了就把4张椅子一拼组成临时床铺,饿了和其他人一样,不是饼干就是桶装泡面。

今年53岁的郭月来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居家能手,煎炒炖煮样样在行,过去每天变着花样给家里2个男同志做吃的,她的儿子程亚光去年年底筹备婚礼,郭月来事无巨细一一操办,对家人的照顾体贴入微,家中一粥一饭都印证着她的奉献。如今半个月没有回家了,习惯了老妈存在的程亚光夫妻,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吃到老妈做的饭菜了,他们一边笑着说妈妈现在是“野人”,一边在背后为她们加油鼓劲。

面对儿子的玩笑,她总是一笑,说:“我每天也许会到医院、超市、商场、药店,接触各种各样的人,谁也不知道谁是什么样的情况,我能做的太少,我尽量让自己隔离在家庭之外,先把“大家”顾好了,我们的“小家”以后可以慢慢弥补。”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