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纪检:严格执纪 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何奕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石市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严格执纪,实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2月2日,根据黄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太子镇洪桥村安排车辆,在洪桥村与塘埠村交界处停放了一台阻隔道路的车辆。当晚7点,村委会却发现,有人砸碎了车窗的玻璃和前挡风玻璃,这一情况被立即上报。 

    黄石市太子镇纪委副书记朱希锐说,经过镇纪委调查发现,太子镇党员干部黄军红骑行电动车在这里通过,车辆不符合通行要求,在协调过程中,黄军红没有等协调结果,一气之下,就把交通阻隔车辆砸损了。 

身为党员干部,黄军红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恶意破坏用于疫情防控的设施,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态度恶劣,性质严重。 

朱希锐告诉记者,经镇纪委研究,并报镇党委和区纪(工)委同意,决定给予黄军红开除党籍处分,并由太子镇政府辞去安监办工作人员职务。 

纪检机关还将黄军红涉嫌违法问题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2月3日中午,西塞山区医保局副局长刘敏,在执行完防疫任务回家时,没有佩戴口罩,并以工作辛苦为由,拒不服从防疫人员管理和劝阻。随后,她的两名家属也与防疫人员争吵,并产生肢体冲突。经研究,区纪委给予刘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按程序免职,并对刘敏所在单位和家属所在单位的负责人作出相应处罚。 

    西塞山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刘正敏说,在当前严峻的形式下,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只有采取最严的措施,最严的问责,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监督检查,截至2月4日,已开展监督检查159次,查处问题92个,处理1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通报典型案例23起,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