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在前方受累 我来呵护你的胃

云上黄石报道  (记者黄华  通讯员 何育坚 )“蒙牛、友之友的牛奶、楼上楼送的盒饭,爱心人士送的水果……都送到了医院,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2月3日,鄂东医养集团黄石市第二医院一位医护人员在朋友圈上对社会援助表达感谢。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我市医疗系统总动员,誓要打赢这场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在这个特殊时期,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常常忙得吃不上一口热饭,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2月1日下午,爱心人士柯建兵再次来到鄂东医养集团黄石市第二医院,个人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了一百件方便面和十件水果。

2月2日,社会各界捐助的33箱一线品牌牛奶,由蓝天救援队转送到鄂东医养集团后,分送到下属三家医院。黄石本地品牌金贝牛奶通过市烹饪酒店协会的免费送餐,把2000份牛奶免费送给一线医护人员;大拇指食品专门为医护人员赶制的550份面包也送到医护人员手上......蒙牛乳业捐牛奶、友之友乳业不甘落后,将一杯杯牛奶送给战“疫”中的白衣天使。博士友幼教集团担心医院食堂采购困难,特意送来了蔬菜。“医护人员为了我们的健康奋战在战疫一线,想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鄂州彩虹树幼儿园吴娜等19名老师、还有很多社会爱心人士也自掏腰包购买食品送给一线医务人员。

如火如荼的抗“疫”战斗,也让全国各地的基金会行动起来。华中科技大学德国校友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韩红爱心基金会、广东省黄石商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等向鄂东医养集团捐赠了医疗物资,让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暖暖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