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必须向前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熊小溪  通讯员:张庆)“您和您的家人目前身体状况怎样,有啥需要尽管提?”

“家人身体状况无异常,粮食蔬菜充足,唯独口罩和大蒜头没了,目前居家隔离不能出去,可以帮忙买吗?”

“还有其他需要吗?这两样明早给您送去。”

这是箭楼下社区副书记张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与居家隔离居民的一段对话。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他最牵挂的就是隔离居民的生活问题。

正值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很多超市菜场都关门歇业,一大早张星几乎跑遍了整个团城山大小超市及菜场才买到大蒜头,并第一时间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居民们感动不已。

张星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从发生疫情开始,放弃休假与家人共聚的时间,一直积极投身到防控一线工作,从排查武汉、黄冈、鄂州等外地返黄人员登记,再到为辖区内新型病毒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及家属送防护品及日用品,他始终跑在第一线,任劳任怨。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管有多困难,有多危险,作为战士,作为党员我都应该冲锋在前”。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