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线路“拜个年” 疫情防控不缺位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梅玉涵 通讯员:曹祥魁)"10千伏中压肖铺线及中医院专变用户进线接点红外测温正常。"2月2日,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员工张立戴着口罩边巡线边向该中心"防疫情线路特巡小组"汇报情况。

当天一大早,街道上空无一人,冷风夹杂着冻雨,吹的耳朵彻骨的疼。张立和胡涵坤刚刚巡视完肖铺线,准备赶往下个巡视点。

"小胡,注意戴好口罩,这样不仅可以防毒,还可以防冻。新年不能串门拜年了,我们一起给线路拜个年吧。"张立打趣地说到。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例突增,黄石情况不容乐观。黄石城区由于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加上医院众多,疫情防控和保供电压力巨大。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紧急响应,成立"防疫情线路特巡小组",通过每天对医院供电线路和专变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和特巡,确保城区疫情防控期间各医院电力可靠供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得知城区供电中心成立"防疫情线路特训小组",今年刚评上七级职员的张立主动请缨。在他的带动下,特巡小组人员迅速增加到20人,主动投身到对城区5家医院8条线路的春节特巡工作中。

据悉,春节期间,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还有一大批职工坚守在疫情保供电一线,他们逆风前行,用别样的方式在疫情攻坚克难关键期默默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