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黄石残联人在行动

云上黄石报道新年伊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黄石市残联从上到下积极行动起来。党组书记陈敦强紧急召开各负责人会议,传达省残联和市委关于防疫的文件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部署抗病防疫工作:要求残联主动扛起防控责任,采取切实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落实包保责任,市残联领导带队,前往扶贫驻点港沟村和包保社区青山湖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加强康复、托养机构疫情防控,动员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及残疾人专职委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残疾人家庭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迫切需求,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为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服务。

与此同时,加强残疾人群体预防知识的普及宣传,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好残疾人的疫情排查通报工作。各区残联也积极发动、鼓励残疾人专委及残疾人志愿者配合社区,进行电话摸排、对居民进行体温测试、发宣传资料等方面的工作。目前,黄石港区有近百名残疾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另外是市残联还要求各残联专委加强辖区特困残疾人及家庭的关怀,及时解决残疾人因疫情导致的困难。

市残联五个残疾人协会也纷纷发挥协会优势,加大对残疾朋友的宣传和指导工作。近日,黄石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代表残联各协会,向全市残疾朋友发出倡议书:倡导广大残疾人做好自我防护,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市残疾人朋友、智力残疾人及亲友:

首先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党中央和国务院及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我省已采取了最严厉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在这个非常时期,需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度难关!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特殊时期,多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拜年问候,不走亲戚、不串门,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会,减少接触感染病毒机会。

二、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开窗通风、保持家居环境卫生,打喷嚏、咳嗽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细菌传播。

三、注意健康饮食,坚决不食野味,不接触野生动物,不食未煮熟的肉、蛋、奶类食物。

四、确需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阻隔呼吸道分泌物传播。减少不必要的与人接触,不握手、不拥抱、避免近距离与人交谈。

五、加强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及时与有关医疗机构联系,密切关注从武汉返回的人员身体状况,如有异常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

朋友们,我市残联已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的值班制度,不论时下多么不便和艰难,各级残联时刻都在关心、关注着我们,我们一定要重视和积极配合一切的疫情防治措施,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病毒,恢复安康。

黄石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