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庄村建起“爱心超市”服务民生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闵祖炳)短短两个小时,第一批200斤米、30斤面即被闻讯而来的村民购置回家。2月3日,在凡庄村抗击病毒服务民生建起的“爱心超市”里,凡庄村村民费新权拎着两袋米高兴地说:“这下不愁吃,终于有米了!”


近期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黄石市金海管理区凡庄各村组道路均封闭,禁止人员随意流动,车辆到镇区的315省道也需通行证进出。“家里没米吃了,又不能出去,怎么办啦?”面对上门走访的工作人员,村民费新水忧心忡忡地说。

上门逐户宣传防疫工作的村干部和驻村队员了解到,随着防疫时间的延长,群众虽在节前储备了过年物资,但有的也出现无米面无煤气的问题。防疫本身工作压力大,但群众生活无小事,如何解决百姓困难?凡庄村两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共同谋划,众人出谋献策,决定建立“爱心超市”,派专车专人到附近购置米面,并以购置价卖给村民,切实解决民生问题。

后期,凡庄村“爱心超市”将组织再次上门摸底,按群众需求再购置一批米面,同时,积极联系煤气公司开展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