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老师张又平变身“网络主播”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林海燕)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市教育局发布了推迟中小学开学的通知,同时组织全市中小学运用“互联网+”手段,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线上假期学习辅导、生活指导等教学服务。

黄石八中906班英语教师张又平在接到通知后万分着急,初三孩子们马上面临中考,学习和复习不能耽误。为此,张老师在网上学习网络直播的方法和技巧,收集各种学习资源,制作课件。通过前期的网络测试,1月31日上午8:00正式开始网络直播授课,课中老师讲解、同学们回答,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由于处于实验阶段,第一次网上授课只有12名同学参加。当天晚上,张老师就开始在家长群里公布上课消息,提醒家长孩子们需要做的准备。

2月1日早上7:40点,张老师就开始在群里公布头天学习的情况,八点准时开始第二节课。因前一天与家长积极联系,第二次上课学生就已达到52人。除了线上讲课,张又平老师还利用“口语100”软件,布置口语练习、听力练习、单词听写等作业,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当场做完当场出成绩的效果。现在,张又平老师开始琢磨如何把上的课程录制下来放在群里共享,让没来得及上课的同学也能不掉课。

目前,在“停课不停学”的挑战下,张又平老师开动脑筋,积极应对,利用网络技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为一线教师面对疫情积极应对减少对教学的影响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