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党员 但是我申请到一线——阳新县三医院又有23名医护人员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宋卫)2月1日一大早,52岁的吴翠娥医生就来到阳新县第三人民医院领导办公室,申请要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说,我不是党员,但是党员能冲到一线,我作为一个老医务工作者,也申请到第一线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阳新县发现第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后,阳新县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郑怀玉等15名医护人员迅速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强烈要求“不计报酬、勇往直前”,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急救队。自1月28日开始,15名队员始终坚守在临床救治第一线,全力投入到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中。

因发热病人增加,隔离区出现医护人员严重不足,急需医生、护士。52岁的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吴翠娥得知这个消息,心急如焚。她向医院领导请战,要到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党员冲在前,我们也要有担当!”和吴翠娥医生一样,阳线县三医院23名医护人员向院领导联名上书,请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急队,为打赢这场没硝烟的战争,坚守临床救助第一线。

记者采访中发现,阳新县三医院在第一批将呼吸内科改为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区后,依然不能满足发热病人就诊需要,又将外一科、妇产科、内二科改为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区。

目前医院急需医用防护口罩、外科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希望社会各界依法依规爱心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