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做好社区居民安全的守门人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黄华)开发区·铁山区压实基层社区的防控责任,强化街道和社区的疫情防控第一道关的作用,做好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2月2号下午,开发区·铁山区友爱街社区党委书记陈翠兰将一批维生素C片送到辖区一位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门前。在随后的24小时内,铁山街办将这批预防药物全部送到了82名隔离居民的家中。据介绍:目前,整个铁山街办都实现了志愿者和社区干部对居家人员的一对一联系,就近服务。

走进铁山街办的社区,你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由社区里的大爷大妈组成的义务宣传队,每天穿街走巷,铜锣声声报警惕,喇叭阵阵将疫情。而社区干部,每天几千次的电话询问每位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社区干部承担了发热病人的分筛、检查、上报和隔离人员的送药和生活服务。同时,对小区楼道周围进行网格化动态巡逻,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社区居委会,重要入口24小时定岗防控,确保医学观察人员不出门。一旦有发热病人,启动地区医院协作机制,15分钟内,120救护车到达,将病人送往医院留院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