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争我抢,展现一线党员干部的担当 暖心话语,浸润基层社区干部的心房

云上黄石报道“我是书记,应该我上!”“这是我的网格,应该由我负责!”“这一户我最熟悉,我去最合适!”......铁山街道建设路社区矿一路18栋门前,一群娘子军正在“争抢”一个装满84消毒液的喷壶。原来这里住着一位跟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过的居民柳某夫妇,根据防控需要,必须对该楼栋及其家门口进行消杀,社区党员干部们不怕风险,争着冲到一线,用实际行动为身后的百姓保驾护航。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铁山辖区的大街小巷,都有着这样一群“娘子军”,她们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联合各包保单位、社区卫生服务站做好联防联控,齐心协力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道道防线。以我们建设路为例,社区居干充分发挥辖区3个志愿组织30余个志愿者的力量,分布到辖区63个楼栋212个单元楼中,从宣传动员、摸底排查、区域消杀,到居家隔离、盯防劝导、测量体温等等,这群娘子军不让须眉,身先士卒,临危不惧,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肺炎疫情,她们以保护辖区居民健康和生命为已任,以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冲在疫情防治一线,赢得了居民百姓的阵阵赞誉!

这不,又收到这样一份感谢信:《共抗疫情,感谢有你》。

共抗疫情,感谢有你!

这次新型肺炎传播凶猛,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我们建设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放弃休假日,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他们每天定点巡逻,播放疫情防控小喇叭,做到人人皆知,提醒居民群众出门戴口罩,不去人群密集处,少出门,做好自我防护。

他们把数百张告知书张贴到居民楼道,她们冒着危险,不辞辛劳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摸底,掌握信息,做到精准防疫,不漏一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面对疫情她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们是最坚实的防线,最靓丽的风景。我们建设路社区的祥和安宁,感谢有你!我为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点赞,你们是逆行者,是我们的英雄,相信我们一定会很快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建设路社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