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暖人心,扶残助学显真情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黄乐英) “喂!张师傅谢谢你,女儿的助学金5000元到帐了!”

1月15日上午,下陆区詹爱宇社区残联专干张东升接到麟趾园小区尹红英的来电。

尹红英的女儿朱尹敏,出生于1997年10月,聋哑一级残疾,凭着惊人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长春大学。社区残联专干张东升得知其家庭困难情况后立即向区残联帮她申请了扶残助学金,5000元助学金已到帐。

2019年以来,市、区残联加大助残扶残力度,特别是对残疾大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子女就学助学出台了系列扶助政策。詹爱宇社区及时将党的惠民政策普及到每一个角落。据悉,全年共计为6名残疾学生、困难残疾患者子女申请到了助学金,累计金额1.8万元。

随着助学扶残金的逐步到位,不仅唤醒了残疾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对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希望,更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广大贫困残疾学生的关心和关爱,社区受助的残疾学生及家长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关心爱护他们的政府和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