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徐静  伍一敏 )“吸毒不仅破坏人的正常生理机能和免疫功能,而且使人精神颓废错乱,丧失人格尊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1月14日上午,孔雀苑社区特邀下陆区公安分局在社区诗词广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设立禁毒咨询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及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详细地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其中常见毒品的仿真样品展示盒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居民朋友们满怀好奇心纷纷驻足观看,民警借机向好奇心较强、辨别是非能力不强的青少年群体普及毒品的相关知识,提升他们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并告诫青少年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讪,尽量不要去一些娱乐场所地方,同时提醒家长多关心孩子身心健康,引导孩子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毒品太可怕,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自觉抵制毒品,做一名真正的禁毒小卫士。”来自铜都小学学生周瑞参加活动后若有所思的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约20余次,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