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傅珊)少年强.则中国强,为培养辖区青少年时刻铭记我是一个中国人,要拥有一颗爱国之心,并以我是一个中国人为骄傲。1月15日下午,八卦嘴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以“爱国主义在我心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共有28名青少年和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由社区实习大学生王雅雯以浓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以及在生活学习中如何做到拥有爱国情怀为契机,通过讲述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这首《满江红》弘扬爱国精神和抗日名将吉鸿昌的爱国事迹精彩演讲,引导社区青少年和大学生、居民爱国爱岗,甘于奉献。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包括8个环节和三大主题,一是宣扬爱国理念,增强青少年和大学生及居民的爱国信念,热爱祖国,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使之转化为一种精神力量来贯穿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二是讲述抗日名将吉鸿昌的爱国事迹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国之心。展现“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关爱他人”的基本道德准则,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三是通过看“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短片,让学生了解中国近些年来在科技、经济、医疗技术、交通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通过此次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道德讲堂”活动,将情感培育和理性养成结合起来,将历史教育与现实教育结合起来,正确引导青少年学生体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感悟爱国精神,从而真正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