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成长 呵护祖国未来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邓思弦)在此寒假来临之际,铜花社区关注社区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成长,致力宣传文明、安全知识。以减少、杜绝寒假期间,交通出行事故、儿童走失走丢事故、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1月14日上午,铜花社区在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以“关注儿童成长 呵护祖国未来”的主题活动。

首先,社区家风模范志愿者阮丽华为孩子们讲解良好的家风传承重要性,以及良好家风对自身的影响,优秀的中华传统家风传承。孩子们对优秀的中华传统产生了积极的思想。

然后,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安全知识调查问卷”,并讲解了“寒假安全教育”知识。课程涉及到交通出行安全、冬季出行安全、家庭消防安全。现场进行了安全知识、文明知识抢答活动,孩子们情绪高涨,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评选出“安全知识之星”、“文明知识之星”。

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辖区内进行环境宣传、垃圾捡拾活动。志愿者们以积极向上、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带领孩子们开启正确的、良好的社会主义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