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新时代 书香满黄石

本网讯(记者 袁龙,曲学超)21号,第十五届(春季)全国地方版图书博览会在我市开幕,这也是我市首次承办全国性大型图书博览活动。本次博览会会期4天,期间将举办图书展销、论坛、新书推介等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出席开幕式。他说,全国地方版图书博览会已成为交流行业信息、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全民阅读、服务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要创新展会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品位,让博览会效果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大。

    当天,湖北成蹊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我市四家单位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图书。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宣布博览会开幕。副市长李丽在开幕式上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参加开幕式。

    在下午举行的公共图书馆论坛上,知名专家学者共同讨论公共文化服务创新观点、研究可行案例,为图书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分享了“上图首发”的生动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