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思政课 关键在教师

本网讯(记者 徐苞俊 通讯员 吴凤庭 安向清)3月18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高校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锻造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湖北师范大学,大家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认为,广大思政课教师只有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才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湖北师范大学副教授胡刚:我们在日常的教学过程当中,要更多地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到我们课堂当中去,融入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直气壮地教好思政课的这样一个教学过程当中去,融入到打好学生政治底色,展现思政课教师政治底气的这样一个工作任务当中去。

     湖北师范大学教授陈克娥: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既要传授知识,传授真理,还要传授党的方针政策,要去感染人、感动人,来促进人的发展,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

    在湖北理工学院,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教授孟宏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起着引导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精神导师的作用,不管是在教学岗位还是管理岗位,只要站上了讲台,我们的第一身份就是教师,第一主业就是教学,教学是个良心活,有几分投入就有几分产出,有几分耕耘就有几分收获。

    湖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博士袁满:我们思政课教师必须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中国的未来靠青年人,我们有责任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大家表示,将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