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已经解决、基本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均超过九成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张巧红)今天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会议闭幕后,市政府共收到应由政府系统承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160件、市政协提案254件,共计414件。截至9月30号,所有建议提案已按时限要求办理答复完毕,已经解决、基本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建议、提案分别占总数的96.8%和95.3%。

一是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27件,占50.2%。所提提案已经解决或部分解决的有114件,占44. 9%。所提建议提案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得到了代表委员认可。如代表、委员所提的 “加强黄石北站综合管理和建设发展”、“增加17路公交车运营班次和延长夜间营运时间”、“优化白马路段道路隔离栏设置”等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成效明显,让广大居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二是所提建议已经采纳并正在解决的有118件,占46. 6%。所提提案已经采纳并正在解决的有129件,占50. 8%。如老百姓比较关切的 “尽快在团城山地区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解决老城区停车难”、“加强背街小巷交通设施改造和管理”等正在有序推进中。

三是所提建议因目前条件不具备,已列入计划或留待以后解决的有4件,占1. 6%。所提提案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有10件,占3.9%。

四是所提建议暂不可行或留作参考,承办单位作出解释说明的有4件,占1. 6%。所提提案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有1件,占0.4%。

责任编辑 崇郁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