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荆国赴阳新龙泉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江汇 通讯员:谭德军 万魁):8月15日上午,副市长黄荆国率交通局工作专班,赴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村民盼望已久的一条近两公里的村级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地处偏远,贫困落后的龙泉村,将打通一条通往外界的致富路。

在龙泉村村委会至三里的这条“农村示范路”建设现场,黄荆国实地走访勘察,听取交通局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与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县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在充分肯定龙泉村前一阶段精准扶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外,黄荆国要求:龙泉村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要围绕整体脱贫目标补齐短板,严格对标抓项目,紧紧抓住产业扶贫的牛鼻子,加强产业发展的引导和扶持,增强龙泉村的发展后劲,增强造血功能,使产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真正挂钩;扶贫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杜绝弄虚作假;继续抓好党建及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村两委工作积极性,多方筹措和管好用好扶贫专项资金。

黄荆国还着重强调:建设村级四好公路,打造龙泉村的农村示范路,一定要与阳新县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与七峰山生态旅游规划相结合,着眼长远与父子山大旅游框架连成一片。

与外界隔离,交通不便是造成龙泉村贫困落后的一大弊病,如今,在市县政府和工作队有力帮扶支持下,龙泉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八大支柱产业正逐步形成规模,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不断增强。正是看到了龙泉村的发展希望和巨大前景,如今龙泉村外出务工人员开始“回流”,已有6名外地务工人员回乡创业。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