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池镇举行 “万元帮万家”精准扶贫捐赠仪式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王云峰 谭双双)“谢谢惠州市湖北商会的叔叔阿姨,谢谢富池镇的领导叔叔们,我以后会好好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患有白血病的7岁的余紫涵在妈妈的指引下腼腆地说道。

13日下午,富池镇举行惠州市湖北商会“万元帮万家”精准扶贫(阳新)”捐赠仪式。富池镇党委副书记王敏、党委委员董鑫民以及惠州市湖北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敏剑、常务副会长刘文彬、秘书长丰铄出席捐赠仪式,来自全镇的20位受助学生和家长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首先由李敏剑代表该商会向富池镇捐赠20万元(牌匾);随后刘文彬、丰铄给富池镇20位受助学生发放扶贫款;接着,富池镇向商会授赠锦旗。

捐赠仪式最后,王敏提出几点想法和希望:一是表示感谢,感谢惠州市湖北商会对富池贫困学生的关心,富池镇党委、政府代表58000名富池群众向商会表达诚挚的谢意。二是表达祝愿,惠州市湖北商会政治站位较高,社会责任感较强,衷心祝愿商会全体会员企业越来越红火。三是发出邀请,希望惠州市湖北商会有机会组织成员单位到阳新县、富池镇投资建厂,将扶贫工作由“输血”变为“造血”,富池镇有着22公里的长江岸线和明显的区位优势,利于企业的发展。四是提出要求,“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贫困”这个词不是在座学生和家长的标签,而是一种鞭策、激励和希望。学生们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要学会感恩、回馈社会,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精神的人。

(责任编辑:柯安定)


(作者:通讯员:王云峰 谭双双)